苗建明在动物研究所主题党日活动中为研究生、博士后党员作报告

  动物研究所于630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报告会,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苗建明应邀作了题为“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报告。120余名研究生、博士后党员,以及研究生部老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动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李志毅主持。

  苗建明强调,学生党建工作目标是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目标。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苗建明认为学生党建工作现状与学校科学发展要求存在差距,党组织的活力和作用有待加强,学生党建工作需要更加重视和有效改进。在分析检查报告中也指出了学生党建工作存在着政治立场模糊,思想素质不高;功利心态严重,理想信念淡漠;党员意识不足,先进性不突出;党的组织作用虚化,组织活动缺少实效等问题。结合近期研究生院开展的学生思想状况和党建工作调研,特别针对动物研究所的问卷调查结果,苗建明从专业兴趣与学习动力、对思想政治教育效果的评价、学习生活条件满意度、业余休闲方式、上网目的、恋爱观、压力源及其缓解、与同学导师关系、政治理论学习、价值取向和学生党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展示和分析。

  苗建明指出,学生党建工作要从加强党员的“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完善和加强工作体系建设、定期开展研讨交流,形成机制与平台等方面入手,同时要注意发挥导师、研究室支部、研究生部和学生党员干部的作用,并夯实“三会一课”制度,狠抓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廉政五项建设。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方面,大家要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并努力践行党章规定的党员八项义务。最后,苗建明以重温入党誓词结束报告。

  此次报告会是动物研究所庆祝建党88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结合“党员永葆先进性”主题教育活动和“我为创新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和博士后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委办公室 白彦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