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新在动物研究所主题党日活动中作报告

  作为动物研究所庆祝建党88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结合“党员永葆先进性”主题教育活动和“我为创新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动物研究所于629举行在职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报告会,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应邀作了题为“责任胸怀学习”的报告。北京分院党建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利军和部 分单位的党委书记及党办主任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段恩奎主持。

  方新在报告中通过大量数据对国际和国内经济形势及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提出中国必须探索新的发展模式,中国现有的科技创新能力难以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作为国家科研机构,以人为本不仅是以科学家为本,更要以民为本,科教兴国、创新为民是科技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方新强调要清醒认识科技人才队伍现状,科技工作者要加强修养,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要努力提升谋事、干事、成事的能力,要德才兼备,要讲宽容、讲包容。最后方新要求中国科学院的共产党员更要善于学习,学习中要特别注重学、问、思、辨、行。要开阔视野,力争做到“有德、有才、有品、有度”。近两个小时的报告赢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说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党课学习。(党委办公室 白彦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