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酷暑送关怀——退休党支部看望老党员

  退休党支部在63日专门召开支委会研究了“七一”慰问事宜。会议决定在今年“七一”之前,支委们前往家中或医院看望慰问80周岁以上或长期生病住院的老党员26人,七位支委分成四个小组分头进行。

  会后各组立即行动起来,代表所领导、党办、离退办带去慰问品前往,把党的关怀送到23位老党员的家中或者医院。他们住处分散在中关村、北郊、城区,有的住在昌平、天通苑、金榜园,有的住在顺义区的飞机场附近。支委们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大汗淋漓,每到一处都受到老同志的热情接待。有的拿出西瓜和冷饮,有的打开电扇和空调为支委降温、解暑,真挚地表达了他们对党组织关怀的感激之情。已91岁高龄的张萌碧老人紧紧地握住支委的手激动地说,“我已经给领导、组织添了不少麻烦,这么热的天还来看我,组织上还想着我,我非常感谢。你们的心意我领了,但是慰问品我不能收,请你们带回去送给那些更需要的人。”柳建昌同志看到支委们去看他,他坐在轮椅上,一边流着眼泪,一边用不怎么流利的言语说着:“谢谢!谢谢!”这是对党组织感情的流露、对党给予温暖的感激。86岁的刘书生老师听说支部去看他,高兴的心情难以形容。他儿子说,“我父亲今天早早地起来,他明知道到飞机场路途很远,不可能到的太早,但还是一趟趟到大院门口去观望,已经第三次了。”老人身体很好,为我们忙里忙外。“我感谢党组织的关怀,特别感谢段书记亲自来看我。”原党办主任刘天秀同志不顾自己瘦弱的身体热情地接待支委们。曹咏清、翟启慧、周士秀、潘星光、冷欣夫、张崇理等老同志激动地说:“这么热的天,你们来看我们,我们的心热乎乎的。”病重在身的赵成华同志见到支委们时很感动,用不太清楚的语调费力地说着什么。他夫人王慧芙同志翻译说,,他感谢组织的关心。92岁的姜秀琨同志一直卧床在家。当支委们来到他床前时,老人很高兴、激动地说:“感谢党组织想着我,没有忘记我”。81岁的王林瑶同志听到支委要去看他时,他说:“党组织的心意我领了,这么热的天,就不要来家了。我身体很好,放心吧。虽然历经周折,还是谢绝了。吴桂珍同志态度更是坚决。她说:“你们的年岁都比我大,我实在不忍心让他们前来看望”。娄照祥同志去外地了,这样原定看望26位的计划,只看望了23位。

  在这次慰问活动中,每位支委都非常积极主动。他们顶着烈日,一趟一趟地前往商店采购,一家一家地前去看望。他们手提着重重的慰问品,多次都是步行。每次都是汗流满面,前往城里或天通苑等地都是坐公共汽车,不到万不得已不向所里要车,也不打出租车。特别值得提出的是王春光同志发现有的发票抬头不合乎报销要求时,他不止一次不辞劳苦跑到商店换开发票。因为七个支委分成四组,支部书记张秀荣同志一人参加了两组的慰问,看望了10多个人。

  我们的党委书记段恩奎同志、离退办的杨文秀同志也参加了我们支委慰问的行列。他们带领我们支委看望了远在顺义的刘书生师傅和重病号范勤德同志。经过大家的努力,不到20天就顺利完成了慰问任务。

  回顾那段日子,虽然天气有些热,也比较累。但是我们的思想也受到教育,灵魂得到净化。大家无不为老党员对党的一往情深而感动,没想到看望老党员的这一普通行动竟有这么大的震撼,这么大的感动,对老党员起到这么大的激流作用。支委们纷纷表示,今后我们要为广大党员多做实实在在的事情,做更多的好事。

  在看望老党员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很值得我们关注。例如:孙燕珠同志的孩子都在国外,张淑贤同志的子女也不在身边,也有的家中只有老俩口。他(她)们生病了怎么办,而且都年事已高,与别人交流沟通的机会随之减少,经常一个人在家,他们的寂寞和孤独如何解决。党组织又如何在无奈、无助的情况下,给他们看得见、摸得着的帮助。党支部如何发动党员开展互相帮助、互相关照,使他们愉快、幸福地生活,确实值得探讨研究和实践。(退休党支部宣传委员 高家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