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庆祝建国建院60周年离休干部座谈会

  作为动物研究所庆祝建国建院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914日上午,所党委组织召开离休干部座谈会。党委书记段恩奎、党委副书记李志毅及20位离休老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党委书记段恩奎代表所党委、所领导感谢离休老同志为国家、为中科院、为动物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段书记指出,如果没有老一辈动物所人艰苦奋斗打下的坚实基础,就没有动物所快速发展的今天,这一点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值此新中国成立六十华诞,又恰逢传统中秋佳节,向老同志们献上节日问候和祝福。段书记向离休干部详细介绍了动物所庆祝建国建院60周年的系列活动。包括夕阳红健康讲座、离休干部座谈会、太极拳表演、离退休老同志文艺演出、观看爱国教育影片《建国大业》、新中国成立60周年宣传图片展、工会慰问全国劳模、五一奖章获得者、党办和离、退休支部慰问部分常年患病的老党员、老干部等。在简朴、活跃,不影响科研的原则下,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团结和凝聚广大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为建设和谐动物所营造良好氛围。此次座谈会的宗旨是畅谈建国、建院60年来的感受,同时了解离休老同志对研究所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老同志饱含热情,精神昂扬,围绕建国建院60年的辉煌历程,畅谈感受,抒发情怀,体现了老同志对动物所各项事业发展的深厚感情和高度关注。

  座谈中,辛曼华书记代表离休党支部发言。她特别感谢所党委、所领导长期以来对离休老同志在政治上、思想上和生活上的关心和照顾,感谢离退办对大家的关心和帮助。回顾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发展历程,感慨今天我们取得的巨大成就,动物所今天所取得的累累硕果令她兴奋不已。

  邹继超老师的《六十字心里话》高度概括了她当时的心情。“喜迎建国六十周年华诞,深化改革开放社会和谐。坚持与时俱进科学发展,感谢我所领导送来温暖。牢记艰苦朴素优良传统,决不辜负党的亲切关怀”。

  商孝同老师发言时数次哽咽,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她感谢党给了她第二次生命,感谢动物所给她的大力援助。去年8月大面积心肌梗塞的折磨让她近乎失去生活动力,正是大家精神上的支援和组织上的关怀,才使她有了战胜病魔的勇气和力量。为了祖国、为了事业、为了家庭,她奉劝大家有病要早治,要珍惜生命、保重自己。

  张玉玺老师饶有兴趣地与在座老同志交流健康长寿的个人体会,并朗诵了自己写的《祖国颂》、《养生》两首诗歌。燕岩、王连淦、杨春华、周开科、虞佩玉等老同志也做了精彩发言,在为动物所的今天而欣喜的同时,提出了一些殷切的希望,不断将座谈会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李志毅副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现在繁荣昌盛的国家是在前人艰苦奋斗的基础上获得的,老同志们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今后,我们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与时俱进,科学治国。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所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的沟通与交流,希望离休老干部心情愉快地度过每一天,衷心祝愿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