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建设“合格职工之家”工作交流会在动物研究所召开

交流会现场

  4月27日上午,协作一片在动物研究所召开建设“合格职工之家”工作交流会,各单位工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动物研究所工会副主席李森主持。

  会上,院工会委员会常委、地理所工会副主席鲁正中同志作了“认真开展‘建家’活动,迎接院工会评审验收”的专题报告。他首先回顾了何岩主席在2010年度工会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七点要求:一是做好职工之家建设;二是加强民主管理和监督;三是加强研究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四是继续推进评先荐优工作;五是加大对职工的关心力度;六是积极努力地开展好文化体育活动;七是加强工会队伍自身建设,搞好培训和交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鲁主席介绍了地理所“建家”的工作内容和经验。他指出开展“建家”工作要得到党委的重视,要认真学习院工会关于开展“建家”活动的《通知》精神,制定周密的工作计划和日程,整理归类各种资料,认真准备“建家”报告,提交申请验收报告,确定验收时间,完成量化打分等工作。鲁主席还就如何开好“建家”验收汇报会提出了几点注意事项。

  已经通过“建家”验收的单位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体会,对关键问题和重点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段恩奎同志因另有重要会议未能到场,他留言说“建设合格职工之家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院工会领导非常重视,我们首先在思想上要提高认识,扎扎实实做好工会的各项工作,通过“建家”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与会人员认为“建家”是一项长期和系统的工作,是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重点。本次会议对推广“建家”工作有很大帮助,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交流与沟通,真正把职工的“家”建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