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学习路院长讲话和《廉政准则》

 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5月6日上午,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学习、交流和研讨。北京分院党建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利军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段恩奎主持。

此次会议有两个议题:一是学习理解路甬祥院长在传达学习国务院第105次常务会议精神、实施“创新2020”动员视频会上的讲话,研讨动物所发展战略;二是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段恩奎希望与会人员围绕这两个议题,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通过两个重点发言和其他同志补充发言的方式,畅谈我所发展思路,交流学习心得,提出落实举措。

动物所所长孟安明从战略任务、发展目标、重大举措和政策支持与保障等方面对“创新2020”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发言中他还结合本所的实际情况,对其中有关研究所科研工作的内容进行了着重强调,明确提出了我所的发展规划和努力方向。经过研讨,大家认为我所既要继续积极参与中科院的战略规划研究,也要认真研究本所的发展战略规划,在领域布局上既有重点,也有广度;同时,要进一步营造自由创新的科研氛围,真正发挥所有PI的积极性;与此同时要切实抓好创新三期的评估准备工作。

纪委书记魏辅文强调,要从战略高度,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抓好《廉政准则》的学习宣传工作;要加强对《廉政准则》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注意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经过学习研讨,与会人员认为要结合研究所的工作实际,防患于未然,时刻注意可能会有漏洞的地方,同时要在全所范围内加强相关教育。会议还决定由所党委、纪委协助起草研究所廉洁从政相关规定,以所行政发文的形式使全所人员积极践行廉洁从政。

组织员李利军认为本次学习内容安排得很好。在学习理解“创新2020”时,有自己的思考,可以说这既是一次学习会,也是一次动员会,今后的任务还是很艰巨的,班子先通过学习统一思想很有必要。此外,学习方式务实、民主,有重点发言,也有补充,还对后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在谈到制定相应廉政制度时,她建议围绕院里重点强调的“八个方面”来写,以便更有效地对全所人员进行规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