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组织参加基层党组织书记反腐倡廉专题轮训

  按照京区党委的统一部署,4月28日上午,动物研究所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等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中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第二次培训”视频会,党委书记李志毅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培训现场参会。

  培训报告会首先由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副研究员作题为 《正风反腐如何适应新常态”——反腐“救党”责任担当:战略与战术视角》的报告;其后,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作题为《履职尽责谋发展,风清气正促率先——以党风廉政建设实际成效为“率先行动”计划保驾护航 》的专题报告。

  下午,动物研究所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志毅主持。李志毅书记结合上午现场听取报告情况谈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正风反腐、责任担当、加强党的执行能力建设,对于每一位党员,党的拥护者,都有着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我们要通过党风廉政建设保护好我们的创新队伍和科学家,自觉维护科学界的声誉。与会人员围绕研讨主题,从加强制度建设、科研道德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加强规范管理和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大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加强自律,起到表率作用。

  李志毅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归根结底,公与私要分清楚。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将是研究所今后工作的新常态,我们要花好管好科研经费的每一分钱。“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需通过完善制度、强化执行与监督、廉洁自律、广泛宣传教育等多种途径加以实现,进而引导和维护好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工作环境。

培训会

研讨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