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离休支部召开第二十一次学习论坛

  526上午,动物所离休支部召开第二十一次学习论坛。动物所党委书记李志毅同志、综合办公室主任白彦霞同志参加。   

  李志毅同志传达和讲解了关于党的群众路线以及党的建设、反腐倡廉、三严三实等重要内容。王远同志还向大家传达了离休工资增加、物业费、供暖费等有关规定。   

  这次论坛主要是学习2015年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对“报告”的六项内容加深了理解。同时,在学习过程中,同志们还体会到:“报告”中有很多新提法和名词(至少有30个),例如在2014年工作中提到:“众多《创客》脱颖而出”、淘汰《黄标车》”、在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中提到:《发展智慧城市》、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等等,对这些新词,仅从字面上是很难理解的,只有通过查找辅导材料,对其真正含义才能有所理解。通过学习,同志们还认识到加强法治观念的重要性,不仅每个人都应懂法和守法,还要管好身边人,大家都应守法,加强法治观念。   

  在讨论到有关反腐倡廉问题时,同志们对“打老虎,拍苍蝇”的情况很震惊,尤其是对近一时期出现的问题作了统计以后,不由得提出问题:“怎么越来越多了”?但是,仔细分析起来,特别是看到当前不断加大的反腐力度,同志们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表示了“有信心”,相信在习主席的领导下,还是能够恢复到以前老一辈领导所做到的那样。   

  离休同志们对支部举办“学习论坛”都表示支持并希望继续坚持,同时,大家对未能前来参加学习的同志也很关心和惦记,建议支部能在节日或适当时间组织前去看望和慰问。(离休干部 邹继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