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党课 引发反响共鸣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安徽省人大代表团的审议,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2015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对2015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了部署。

    按照党中央的部署,中国科学院党组制定了《关于在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为全院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了党课。北京分院党组也制定了方案。分院党组书记何岩为所属单位的党委书记以及党务工作人员讲授了党课。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动物研究所启动之后,也受到了退休党支部老同志们的特别关注。由党支部书记闫云花提议,经支委会研究,决定为老同志们举办一次专题党课。

    7月9日上午,数十名老同志冒着酷暑,从四面八方赶来。党委书记李志毅为老同志们讲专题党课。李书记讲解了“三严三实”的内涵,强调了专题教育的意义,分析了不严不实的危害。党课结束前,有几位老同志积极发言,有的亮出观点,有的抛出疑惑,有的提出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退休党支部的这次党课,内容充实、观点鲜明、例证准确、分析到位,在以下三个方面引发了老同志的反响与共鸣:

    一是明确从严治党的大局。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作风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与深化。要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要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要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二是坚定共产党人的追求。“三严三实”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使优良作风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习惯,以此带动政风民风社风。

    三是关注问题整改的落实。党课针对研究所的现状,列举了“不严不实”的各种现象,并且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问题为导向,认清性质,查找原因,强化整改,力求实效。老同志们熟悉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退休之后依然关注研究所的建设发展,乐于建言献策,可以为问题整改的落实发挥助推作用。

党委书记李志毅为老同志们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