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组织举行组织生活会暨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活动

  11月19日,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职工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组织生活。组织生活分为关于学习与践行“三严三实”精神的民主讨论生活会及参观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   

  19日上午10点,民主讨论生活会在动物所B105会议室召开,职工党支部书记邹振研究员做了关于学习与践行“三严三实”精神的精彩报告。“三严三实” 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中提出的,“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作为党员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的“三严三实”,已成为继“八项规定”以后我党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报告后,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及生活,态度诚挚又畅所欲言,积极提出见解与反思,并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党员同志们积极学习与践行“三严三实”精神,在科研工作中要求严谨认真,“与真理为伴”;在为人处世中,厚德载物,踏实务实,不断修身。对于国内当前的科研环境及社会风气,党员同志也提出批评意见与建议;同时又积极乐观,心存信念,表示与祖国的科研环境共同成长,积极改进科研制度及社会风气等。90分钟的民主生活会中,大家积极踊跃发言,思维碰撞,集思广益,相互学习,受益匪浅。   

  中午12时许,党员同志们集体前往卢沟桥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学习参观,重温爱国主义教育。2015年,恰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70周年,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牢记历史,缅怀前烈,忆苦思甜,具有深远意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