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专题中心组学习会

  按照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4月20日,动物研究所组织召开“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专题中心组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等参加了学习会,京区党委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志毅应邀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苗鸿主持会议。本次学习会的重点发言人员是党委副书记苗鸿和党委委员张润志。

  苗鸿副书记的发言以“党内法规《准则》《条例》学习解读”为题,结合工作中的实例,从两项法规的修订背景、学习解读和学习体会三个方面内容展开。她指出,《准则》和《条例》是“史上最严”党纪,一是凸显“党纪严于国法”的高标准自觉要求。二是覆盖所有中共党员,《准则》将普通党员纳入管理不留死角。三是突出政治纪律,《条例》严惩拉帮结派等违反政治规矩行为。四是结合当前实际,抓住主要矛盾,《准则》中对党员干部的要求突出注重家风。这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是保持共产党长期执政的制度基础,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张润志研究员认为每次学习《党章》都会有新的理解,党的理论体系很重要,要促进科技进步,就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新的思路,如提出推进“生态文明”。对于研究所来说,党员比例较大,应自觉按照《党章》要求,做好科技创新等工作。作为研究所党委委员、院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在遵照《准则》和《条例》方面必须远离底线,在思想和道德等各个方面给同事、朋友、学生做出表率。

  与会人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及研究所、部门的工作,围绕切实领悟《党章》核心,争取做到最好、党员领导干部在国家改革中等各项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注重从源头入手,做好科研骨干入党工作、注重学习方式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一致认为应坚定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将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实事求是,务求实效。

  组织员李志毅认为动物研究所专题学习能理论联系实际落到实处。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十八大以来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延伸,要覆盖到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首先是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带头学,带头做,学就要入脑入心,做要做得扎实,深入实际,解决研究所的实际问题。希望研究所发挥党政密切配合的优势条件,在科技创新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白彦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