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两学一做”,加强支部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严治党,全面稳步地推进党的建设,卓有成效。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5月10日上午,退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在全体党员中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党委副书记苗鸿到会作动员部署,传达了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部署了所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苗鸿副书记的动员部署,使在座的党员同志们懂得了“两学一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从严治党向基层组织的延伸,是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的延伸,是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的延伸,是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政治任务。

  苗鸿副书记的动员部署,还使同志们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解决问题要有针对性,务必注意五个方面;一是理想信念模糊动摇问题;二是党员意识淡化问题;三是党员观念淡薄问题;四党员精神不振问题;五是道德行为不端问题。通过学习教育,使同志们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党支部书记闫云花根据支部实施方案,对学习教育的内容与进度作出了具体安排。与会的党员同志们明确了学习研讨要围绕四个专题:一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二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三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四学宗旨,争做合格党员。同志们还明确了,学习理论、撰写感言,宣讲党课、看齐先进,支委示范、改进工作,民主评议、净化提高,这些都是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环节。

  动员部署之后,党支部通过宣读的形式带领党员同志们逐条逐字地学习党章,重温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重大方针政策,以及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等内容,大家听得很认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供稿/退休党支部 沈创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