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部门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 专题一学习教育活动

  4月29日,支撑部门党支部按照研究所党委统一部署,对本支部全体党员通过E-MAIL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将支撑部门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上报所党办并下发至每位支部党员。  

  根据支撑部门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安排,2016年5月8日前全体党员自学《党章》,对照党章检查自我,撰写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2016年5月11日下午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人参加支部会议,党办主任白彦霞作为联系人参加会议。  

  会上,吕秀霞,高占荣和张永文三位同志做重点发言,之后其他党员同志各抒己见,畅谈了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问题,寻找差距。  

  通过学习《党章》,支部的党员都反映对党章有了新的认识,《党章》是我们党全部活动的总章程,是全党整体智慧的集中体现,是统一全党思想的基本指针,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基本准则。  

  学习党章的目的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是为了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党员中存在的理想信念模糊,党的意识淡化,党的宗旨观念冷漠等问题。  

  学习党章,要求党员要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抛开一切杂念,思想上始终保持对实现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行动上要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创新地做好本职工作。  

  学习党章,要求党员要坚决贯彻党的决策。对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与党同心同德。党员实际上就是基于政治理念一致而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所以这也是学习党章的最重要的意义之一。  

  学习党章,要求党员要坚决维护党的形象。党的形象,是共产党人共同的脸面,需要所有共产党人共同维护,责无旁贷。要对诋毁党的错误言论不忍不让,理直气壮地作坚决斗争,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共同维护好党的光辉形象。  

  自宣誓入党之日起,每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对照入党誓词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党的事业在不断蓬勃发展,党章也是不断与时俱进的,因此不断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是每个党员毕生的功课。

  学习党章,要求我们将党章的要求融入到日常的思想政治建设中,要时刻牢记党章的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党的事业,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做到学习和工作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支部党员都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自己及支部组织工作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党的理论学习的方法和方式需要增加,可以充分新媒体的渠道,多种形式的丰富理论学习的方式和方法;理论学习需要加强引导,加强自上而下的领导。还建议加强党的先进性和先进党员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目前的电视及网络等宣传媒介,树立更多有血有肉的鲜活的先进共产党员的标杆引领作用,用正能力的力量来占领我们的宣传的阵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