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部门党支部赴北方大动物研究基地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530日,管理部门党支部赴动物所北方大动物研究基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根据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统一部署,管理部门党支部制订了《管理部门党支部2016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支部于426日组织了首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并建立了“管理部门党支部”微信群,方便同志们交流学习体会和相关学习材料,支部还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资料,供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指示,为使支部学习活动与解决科研工作实际问题相结合,取得更好的学习成效,真正做到两结合、两促进,支部与北方大动物研究基地联合开展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邀请基地负责人赵建国研究员和海棠副研究员等多位老师以及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这次活动。   

  会上,支部党员带领全支部同志逐字逐句学、读党章部分章节,尤其仔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权利、义务以及入党誓词,与会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表示要学好党章基本知识,把学习教育与做好研究所科研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工作岗位、履职尽责,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为科研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王大愚、张潇冉及王雅男三位同志做了重点发言,两位入党积极分子也与大家交流了自身对党的认识和学习体会。   

  北方大动物研究基地是研究所“一三五”规划重要培育方向之一“猪的诱变和疾病模型的创制”项目的重要依托,赵建国研究员作为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向管理部门党支部党员们介绍了北方大动物研究基地的发展历程、发展目标、运行机制、取得成果以及基地运行过程中在科研项目、人才队伍、运行维护、试剂耗材、财务管理以及周边社群关系维护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赵老师的报告使与会人员对基地的情况有了非常直观的了解,大家为基地取得的成果而自豪,对这一重要研究领域的未来充满了信心。管理部门党支部的同志们针对基地的相关问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解决方法及建议,并表示将努力在学习中改进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以“两学一做”的学习成果促进管理工作,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供稿/朱江、唐爽)

管理部门党支部赴动物所北方大动物研究基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学习座谈会

赵建国研究员发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