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膜室党总支“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暨党员转正大会

“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

  523,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在召开了两次党员会议,即职工党支部曲丽威同志转正大会和党总支“两学一做动员大会暨党章学习第一课。   

  职工党支部党员转正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光飚同志主持,曲丽威同志在预备期内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精神并付诸行动,按时提交思想汇报。积极参加研究所组织的各项活动,工作勤恳。联系人周光飚和杜蕾两位同志分别介绍了曲丽威的情况,认为该同志思想上进、工作积极、学习努力、生活朴素,已经达到了正式党员的标准。范利华同志代表支委会总结报告了征集到的申请人相关情况和党内党外意见。在支部大会讨论阶段,刘峰同志认为务实精神最为重要。作为科研单位的职工和学生,重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赵勇同志认为曲丽威同志思想朴实,入党动机端正。范利华同志认为曲丽威同志为人低调、踏实,积极参加所里组织的各项活动,思想觉悟高。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了曲丽威同志的转正申请,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颁布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膜室党总支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了关于“两学一做的党员活动。会议由膜室党总支书记赵勇同志主持,就两学一做专题开展了学习与讨论。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进共产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员的自身修养,以及提高党的先进性具有重大意义。本次会议以“两学一做”专题一——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通过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引导支部党员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同时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会议上孙立伟、张磐磐和衡鉴三位同志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谈了自己心中的党员信仰。

  孙立伟同志认为全党上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对于提高党员积极性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应当将会议精神、会议方法应用到科研实践中,努力工作,实现党员的价值。

  张磐磐同志提出我们要努力学习,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警惕流言,用理性和科学武装头脑,严格要求自己,为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衡鉴提出要学习四论鞋子论:中国独特的文化传统、历史命运和基本国情,注定了我们必然要走适合自己特点的发展道路。笼子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反腐败的核心是管住权力;钉子论:干事业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习近平指出,抓落实要有“钉钉子”的精神,钉子,有一股挤劲和钻劲。钉钉子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只有一锤接着一锤敲,才能钉实钉深钉牢。做科研,就要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地往前走。镜子论:党员干部要敢照镜子勤照镜子,“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照镜子,主要是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

  刘峰同志表示,要发扬“钉子精神”,长期集中在一个点上,坚持不懈。当然首要前提还是要做一个好人,遵守各种章程。对于本职工作,要少说话多做事,真抓实干,抵制不好的社会风气,不能败坏共产党的形象。

  赵勇同志提出,“两学一做的学习,重要的是务实,要把会议精神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要提高个人修养和个人要求,尤其是在中国科学院做科研,我们更要潜心研究,将先进的技术方法用于造福人类上。我们要有强烈的集体意识,把整体作为一个微环境,和谐互助,提高创造性。希望大家坚持从小事做起,平时多做一件好事,改正一个缺点或不良习惯。会议上大家踊跃发言,探讨如何更好地将两学一做精神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工作中。   

  负责联系本党总支的纪委委员朱江认为这次会议反映出各个管理部门、实验室党支部的特点不一样,但都是为了更好地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要禁止喊口号,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在做好人的基础上做优秀的人,要按照党的要求,坚持梦想,精神上紧扣研究所,多沟通、共进步,共同推进国家、研究所的发展,提高竞争实力。  

  膜室党总支在利用“膜室党支部”微信平台进行学习分享以外,还准备了关于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的书籍供大家传阅,以不断丰富党员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知识,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并把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结合起来,以期获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供稿/杜蕾 丁岩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