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531,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学党章”作为主题,由第三学习小组组织并由樊立华同学主持。   

  活动首先由学习小组袁悦同学做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历史的讲座,详细盘点了历次党代会党章的重大修改。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至党的十八大先后制定、修正过十八次党章,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和党的建设上逐步走向成熟。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随后,孟朝阳同学通过党章知识试题的形式与党员们进行互动学习,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党章是一面镜子,它折射出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与时俱进的发展进程,也使每个党员看清自己的人生轨迹;党章是一面旗帜,它指引着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也指引着中华民族朝着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党员们树立了牢固的党章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自觉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争做合格党员。(供稿/秦丹丹 袁悦)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