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妇委会组织召开“三八”妇女节主题座谈会

  为了庆祝2017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同时加强女性科研工作者的交流与互动,动物研究所妇委会于3月10日组织召开了“三八”妇女节主题座谈会。会议由苗鸿副书记主持,所内的部分副高级以上女科研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乔格侠研究员近日获得了中国科学院“十大杰出妇女”荣誉称号,她多年来在科研、管理工作中不断进取、成绩卓著。同时家庭生活幸福和谐,取得了事业家庭双丰收。在此次座谈会上,大家分享了乔老师在工作生活中的体会与感悟,以及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的权重,如何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人生。  

  在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气氛热烈。针对女性科研工作者在开展工作中所面临的困扰与疑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大家还围绕子女教育、女性健康、婚姻生活、妇女活动等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于存在的困惑大家也各抒己见、互帮互励,充分利用这个互动平台畅所欲言,互相倾诉与聆听。  

  苗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充分的理解与关注,并表示对于共性问题,研究所会充分调研、积极协调,尽快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女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会议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大家依旧意犹未尽,纷纷建议今后多组织形式多样的交流平台,为大家提供畅所欲言的机会,舒缓压力、调整心态,以最好的状态面对工作、面对生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