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2017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按照所党委2017年中心组学习的安排,427日上午,动物研究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党委委员等参加了学习会,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志毅应邀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苗鸿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是结合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交流学习体会。   

  乔格侠副书记作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解读与学习体会的汇报。她从《准则》制定的背景谈起,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 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与1980年制定的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相比,二者风格一致、相互联系、又一脉相承。新的《准则》针对新的情况、新的问题提出了新的举措。她认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坚持“三会一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净化政治生态环境,率先垂范。从纪委工作的角度,她提出要正人正己,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注意规范执纪工作行为,严格执行监督职责。   

  苗鸿书记总结了近半年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情况,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分院关于政治巡视情况通报会议的有关精神,中科院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院内5起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以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专项检查的情况。   

  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在党委加强参与研究所“三重一大”决策,积极参与人才的规划、科研布局的规划,针对关键领域,加紧建章立制,加强经常、全面、及时的学习、积极协调解决研究所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组织员李志毅对本次中心组学习表示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工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学习、武装头脑、自我约束、身体力行。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层层落实,全体党员都要重视起来。研究所要积极建章立制,确保研究所健康稳定发展。(文/白彦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