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学生党支部赴香山开展“追寻革命记忆”的支部活动

  为巩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丰富党员的组织生活,增强党支部凝聚力,2017年3月28日,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开展了“追寻革命记忆”的党日活动。

  孙中山纪念堂位于香山碧云寺内,孙中山于1925年在北京逝世,灵柩暂厝于香山碧云寺后金刚宝座塔内,直至四年后南京中山陵完成后移柩,碧云寺内则建立孙中山纪念堂及衣冠冢供人悼念。香山双清别墅是1949年3月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时居住和工作地,是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站,两个“务必”的第一实践地,是中国革命从农村走向城市的第一指挥部,是中国共产党由革命党向执政党转折的一个重要纪念地。

  支部党员在孙中山纪念堂缅怀孙中山同志。在双清别墅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提出的“两个务必”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工作生活中坚定不移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勇于担当,苦干实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供稿/王小明)

中山纪念堂

双清别墅

碧云寺门口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