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生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党的基层组织应当把吸收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分子入党,作为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带着这样的指导思想和使命,以及什么样的同志可以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培养联系人有什么职责?入党介绍人有什么样的职责?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有什么样的联系和区别?这样的疑问,2017428日北京生科院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在党总支书记李柳的主持下,本次生活会议通过经验分享(老党员分享发展党员的经历和感受)、角色扮演(由8位党员同志分别担任党支部书记、党组织委员、入党申请人、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等角色)、主题讨论、学后测评等多种方式,分步逐层学习了发展党员的具体细则。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同志们也掌握了一些发展新党员的技巧:如对于有潜力的同志,要主动挖掘,同时采取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不能剜筐就是菜,也禁止突击发展。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上,要润物细无声,而不能走形式,走过场。在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环节,要把工作落实在日常中,水到渠成,达到牧童遥指杏花村的效果。在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环节,要通过党的组织生活、听取本人汇报、个别谈心、集中培训、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对预备党员进行为期一年的教育和考察;这样才能为党补充新鲜血液,同时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由于学习形式的灵活多样性,2个小时的理论学习没有让党员同志们感到枯燥,大家积极参与并主动发言,在轻松讨论之余,掌握了很多发展新党员的要求与方法,纷纷感慨原来发展党员还有这么多大学问啊!(文/李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