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部门党支部组织观看《建军大业》爱国教育影片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加强党员党史教育,提高广大党员敬党爱党的自觉性,激发党员热情,8月1日下午,管理部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教育影片《建军大业》。  

  影片讲述了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导致国共第一次合作破裂,大革命也从胜利走向失败。在共产党员、国民党右派以及革命群众被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大肆屠杀期间,共产党人总结了经验教训,决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队伍。由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等人在8月1日发起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毛泽东和卢德铭也于9月9日在湖南东部和江西西部发动秋收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建军大业》是电影“建国三部曲”中的第三部。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使全体党员重温了我党建军的辛路历程、深情缅怀了为中国的自由与解放事业光荣献身的革命先烈,也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思想洗礼。结合7月30日习近平主席庆祝建军90周年沙场点兵,军心振奋,使命崔征,枕戈待旦,这些都强烈唤起了党员们的责任意识,激励大家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供稿/盛宪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