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考古博物馆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强化责任担当。2023年12月26日上午,在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的组织和带领下,职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共23人,共同赴中国考古博物馆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考古博物馆于2023年9月15日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地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核心区。周三至周日对社会公众开放,周二对历史、考古、文博及相关单位团体开放。博物馆内展品以考古发掘出土品为主,包括珍贵古籍、档案文献等。

  进入大厅,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刻有习近平总书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的文化墙,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有力的话语,铿锵有力,指引未来。接着是一条“历史大道”铺展向前,呈现了中华泱泱五千年的重要节点和重大事件。全馆以“历史中国 鼎铸文明”为主题,以“文明起源”“宅兹中国”“大国一统”“和融万方”“民族觉醒”五个专题展览为载体,以考古出土文物和珍贵古籍文献为依托,集中展示五千多年中华文明与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过程,生动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美好愿景。

  全管以“仓储式陈列、沉浸式体验”为特点,全体人员在工作人员的精彩讲解中对中国历史的发展历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各时期的代表性考古成果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赞叹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坚定了文化自信,启发大家要勇担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一份力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