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纪律弦 廉洁过“两节”——致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    

  中秋、国庆佳节即将到来,在这个举国欢庆、全家团圆的日子里,首先祝愿全体党员干部节日愉快、阖家欢乐。    

  近年来,在大家的努力下,中央国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家都切实地感受到,迎来送往的应酬少了,干事创业的时间多了,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然而,我们仍然不能放松纪律这根弦,即便是在我们中央国家机关,也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闯红灯”“踩红线”。有的借出差调研之名公款旅游;有的在出差时违规收受地方给予的购物卡、加油卡;还有的用公款支付个人在娱乐场所的消费。    

  临近中秋、国庆两节,天价月饼有“死灰复燃”之势;“高端定制”“至尊礼盒”又“崭露头角”;网络支付、手机红包等新兴支付方式,也为“私相授受”披上了“隐身衣”……面对这些诱惑,我们扪心自问,是否能够坚决说“不”。    

  不要急着回答,先来看看“前车之鉴”。在我们严肃查处的中央国家机关司局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中,有的人就是因为吃一顿饭、收一张卡、打一次高尔夫球,而受到了组织处理、纪律处分。有的人在忏悔书中进行了痛心疾首的反省,追悔莫及,可是为时已晚。很多人分析违纪问题的原因时,都提到了纪律意识不强,心存侥幸,旧习难改等等。    

  每每看到这样的忏悔,我们感到十分痛心,也更坚定了严肃执纪的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组织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节点、抓监督、抓早抓小,开通举报网站集中收集问题线索,对“小微违纪”彻底查处,对违纪案件通报曝光。    

  严管就是厚爱,纪检工作是严肃的,纪检干部也总是给人板着脸的印象,但是我们的心是火热的。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不断加强日常的提醒和监督,帮助大家辨黑白、明是非,防止违纪问题的出现,减少违纪之后的惋惜和悔恨。    

  每逢节假日,我们总是不忘对大家的提醒。提醒就是在乎,在乎党员干部的形象,更是维护党的形象。中央国家机关地位重要、位置特殊,我们更应该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增加而不能透支党的信用,我们更要深深理解组织提醒的良苦用心,切不可辜负了这份关心和厚爱!    

  最后,在中秋、国庆佳节到来之际,我们一如既往地提醒大家,廉洁过节,从我做起,不该吃的饭坚决不吃,不该收的礼坚决不收,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让我们共同抵制奢靡之风,弘扬清风正气,为优化社会风气、引领时代风尚,作出努力、当好表率!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

                                                                                201599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