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重点项目结题验收会议在北京召开

11月27日,科学技术部基础研究司组织专家在北京对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重点项目“中国动物志、中国孢子植物志和中国植物志的编研”和“海南岛及西沙群岛生物资源考察”进行了结题验收。验收专家组由11名成员组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院士担任组长。科学技术部基础研究司综合计划处处长陈文君、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项目管理处处长赵志刚、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整合生物学处处长娄治平等有关领导出席了结题验收会议,项目承担单位动物研究所乔格侠副所长、朱江处长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验收会议由陈文君处长主持。陈处长首先介绍了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的立项背景,并针对两个项目提出了具体的验收要求。乔格侠副所长代表动物研究所致辞,感谢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长期以来对基础性研究工作的支持。陈宜瑜院士也发表重要指示,他指出三志的编研是长期的工作积累,是系统分类学家几十年的心血,今天的验收只是阶段性的完成,此项工作还将延续,两个项目虽然工作方法类似,但要求不同,结果也不相同,希望加强空白地区和类群的填补工作,与国际接轨,为生物保护提供基础资料。

验收专家组分别听取了两个项目的主持人魏江春院士和黄大卫研究员的项目总结报告,对照项目任务书和考核指标,认真审阅了项目组提交的验收材料,查看了已出版的专著和待出版的书稿,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对两个项目的完成情况和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了肯定,一致认为两个项目均完成了任务书所规定的任务,达到了考核指标,提供材料齐全,经费使用合理,同意通过项目验收。鉴于三志的编研项目是一项长期工作,建议有关部门给予稳定支持。两个项目的验收等级均为“优秀”。

验收会现场

验收会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