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中科院领导调研应对新型肺炎疫情一线科研攻关情况

  本报讯(记者胡珉琦) 2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和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周琪赴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和微生物研究所,代表院党组和白春礼院长看望正奋战在应对新型肺炎疫情一线的科研人员,并开展了调研和交流。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中科院各相关研究所投入了大量科研力量,在病毒溯源、传播机制、快速检测、药物筛选、疫苗及抗体研发等多个方面开展科研攻关,为遏制疫情蔓延提供了科技支撑。

  侯建国、张亚平、周琪深入实验室,仔细了解了当前围绕新型肺炎开展的研究内容和最新进展,并对一线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肯定,希望科研人员在集中精力攻关的同时也注意身体健康。

  调研过程中,侯建国十分关心,面对这场“防疫战役”,“我们的‘战士’在哪里?‘弹药’足不足?有哪些问题需要协调解决?”他要求,院属各部门要及时听取科研人员最紧迫的需求,应对可能的科研资源短缺问题,整合全院资源,集中力量、优先服务于这些科研攻关任务。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科技攻关中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张亚平在调研中强调,研究院所也需要承担起科学普及的责任,及时向公众发布科学、严谨、权威的解读信息,让公众能全方位地、客观地认识和理解疫情中的科学问题。

  来源:《中国科学报》 (2020-02-03 第1版 要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