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北京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528日,第十一届北京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于动物研究所B105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生联合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生会承办。北京生科院院长、动物所所长康乐院士,动物所副所长乔格侠研究员,动物所研究生部主任李明,北京生科院科研教育处副处长苏瑞凤以及高中科技英才嘉宾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论坛开幕仪式上,动物所副所长乔格侠研究员首先致辞,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热情参与,并对动物所研究生会的同学表示鼓励。随后,北京生科院院长、动物所所长康乐院士致辞,在对热情参加论坛的听众表示欢迎的同时,为在场的所有参会者分享了如何做一个精彩的报告来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如何向报告人提问并与报告人交流,如何使得报告人与聆听者共同收获、共同进步的经验。   

  开幕式结束后论坛在轻松愉快、学术专业的气氛中拉开帷幕。本届论坛邀请到来自中科院动物所、生物物理所、北京基因组所、微生物所、遗传发育所、北京生科院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的16位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生进行科研成果报告,共有来自中科院、京区高校和其他研究单位200多位研究生及老师到场参与交流讨论。报告人的研究成果已分别在CellScienceNatureNature Immu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Cell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他们为此次论坛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以最好的状态和最全面的研究资料,为到场的所有观众展示自己的研究历程和心得。论坛现场十分活跃,掌声此起彼伏,报告人优异的科研成果为在座的许多同行提供了经验和思路,提问者也为报告人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科研建议,双方彼此交流提高,在科研思想上碰撞出新的火花。论坛中场休息及闭幕之后,研究生们仍互相探讨实验方法与科研经验,并互通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   

  本届生命论坛作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让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研究生们带着期望而来,携着收获和思考而归。动物所研究生会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也收获满满,在辛苦之中体会到了为他人服务的快乐。愿每位研究生都能学有所长,学有所专,收获成功与快乐!(供稿/班晓双)

动物所副所长乔格侠研究员致辞

北京生科院院长、动物研究所所长康乐院士致辞 

报告人展示科研成果

活跃的论坛现场

观众提问环节

观众提问环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