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荣获四项中国科学院2020年度奖励表彰

  2021年1月15日,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在此次会议上公布了2020年度杰出科技成就奖、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国际科技合作奖、科技促进发展奖、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青年科学家奖等奖项名单。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荣获其中四项奖励表彰:刘光慧研究员带领的衰老机制及调控研究集体荣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集体)国家干细胞资源库荣获中国科学院先进集体称号;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国际主任Glyn Stacey教授荣获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动物研究所作为推荐单位受到表彰;郝捷荣获中国科学院年度感动人物称号。

  杰出科技成就奖

  动物研究所刘光慧研究员带领的“衰老机制及调控研究集体”荣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集体)。全院共9个集体和个人荣获2020年度杰出科技成就奖,此次是动物所第六次获得院杰出科技成就奖,是历年获奖最多的单位之一。

系统解析器官衰老的机制和干预靶标

详情链接:http://www.ioz.cas.cn/gb2018/xwdt/yw/202101/t20210115_5865768.html

  先进集体

  动物研究所国家干细胞资源库荣获“中国科学院先进集体”称号,全院共有14个集体荣获这一荣誉。中国科学院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科学院共同组织评选,旨在激励广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科技创新实践。

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团队

详情链接:http://www.ioz.cas.cn/gb2018/xwdt/yw/202101/t20210115_5865755.html

  国际科技合作奖

  动物研究所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国际主任Glyn Stacey教授荣获中国科学院2020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奖;同时,动物研究所作为推荐单位受到表彰。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于2007年设立,至今共评选了14 次,每次授奖总数不超过3个。

Glyn Stacey 教授

详情链接:http://www.ioz.cas.cn/gb2018/xwdt/yw/202101/t20210115_5865751.html

  年度感动人物

  动物研究所郝捷荣获“2020年中国科学院年度感动人物”称号。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授予在中国科学院各个战线上作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和团队,尤其是在重大科技成果及标志性进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本年度全院共有6名个人和2个集体获得表彰。

郝捷副研究员

详情链接:http://www.ioz.cas.cn/gb2018/xwdt/yw/202101/t20210115_5865224.html

  在此,对以上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全所职工和学生要向他们学习,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团队精神,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乘势而上、奋勇前进,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