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2010年度十大重要事件揭晓

动物研究所2010年度十大重要事件评选活动由综合办公室列出侯选条目草稿,经各科研、管理、支撑部门及国家动物博物馆负责人对所有侯选条目进行审阅、修改和补充,形成2010年十大重要事件推荐侯选条目。经所领导审阅、修改后,形成2010年十大重要事件最终侯选条目26条。

1月10-16日,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及离退休人员共618人通过网上点击或纸质答卷两种方式进行了投票,最终评选出动物研究所2010年十大重要事件。其中“国际权威科学杂志Cell于12月10日刊发了动物研究所陈大华研究员领导的研究组的最新研究成果”名列榜首。 

2009年度十大重要事件入选条目:

第1名,分数(3093):国际权威科学杂志Cell于12月10日刊发了动物研究所陈大华研究员领导的研究组的最新研究成果,揭示了Fused蛋白所介导的这一调控机制在进化上的保守性,及其在干细胞命运调控和动物发育过程中细胞命运决定的重要作用。

第2名,分数(2884):12月23日,我所迁建工程,包括科研楼、标本楼、展示馆和布展工程,全部通过院基建局主持的验收。至此,我所十一五期间的基建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同时,为我所十二五基建规划的申请和实施奠定了基础。这项工作对研究所下一步发展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第3名,分数(2475):院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新进展,中国科学院干细胞发育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筹)获得批准。在2010年院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在24个参评重点实验室中获得了第4名和第10名的好成绩。

第4名,分数(2298):国家动物博物馆运行2010年接待社会各界参观者累计达到15万人次,组织包括科普大讲堂、临时展览和夏令营在内的各种活动26次,在科普周活动期间一周接待15000参观者,接待资深两院院士100人;在院网科学传播和院士活动栏目得到转载12篇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第5名,分数(2297):Integrative Zoology、Current Zoology被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收录。

第6名,分数(2104):11月26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京召开2009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统计结果显示,动物研究所在2000-2009年SCI收录论文共有956篇被引用,在全国科研机构排名第19位,在全国科研机构生物学领域排名第3位。

第7名,分数(1931):周琪研究员荣获2010年度“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和 “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生命科学奖)”。

第8名,分数(1889):2010年度动物研究所成功主办了首届SKLRB围植入生物学国际研讨会、亚太地区野生动物疫病国际学术研讨会、第三届中法胚胎细胞生物学联合实验室干细胞和再生医学年会和第四届整合动物学国际研讨会暨全球变化生物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等4次国际会议。这4次国际会议均为动物研究所发起创办的,标志着我所国际影响力的大幅度提升和“以我为主”国际合作工作的重要进展。

第9名,分数(1788):动物研究所荣获“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先进集体”奖,全院共有10个单位获得该奖项。段恩奎书记代表研究所领奖,并作了题为“以人才优先发展推动持续创新能力提升”的经验交流报告。

第10名,分数(1737):3月11日,中国科学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第三批入园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怀柔雁栖经济开发区举行,动物研究所孟安明所长与北京雁栖经济开发区领导签署了用地意向协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