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金委领导考察动物分类特殊学科点项目

12月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孟宪平局长、王长锐副局长以及人才处陈钟处长、刘权副处长、田起宏先生等考察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承担的国家基础人才培养基金一动物分类特殊学科点项目进展情况。中科院研究生院生命科学学院丁文军院长、动物研究所所长孟安明院士、段恩奎书记、张德兴副所长,研究生部候晓霞主任,刘晓明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梁爱萍主任、周红章副主任、张润志副主任,国家动物博物馆乔格侠馆长、陈军副馆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梁爱萍主任主持。孟安明所长、段恩奎书记等对国家基金委孟宪平局长一行来动物所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孟安明所长指出,动物分类学是一门十分重要而一度濒危的学科,近些年,在基金委的大力支持下动物分类学特殊学科点持续稳定的培养经典分类学人才,并在研究成果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段恩奎书记也感谢国家基金委长期以来对动物分类学人才培养工作以及全所各项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动物分类特殊学科点项目负责人张润志研究员汇报了进展情况;研究生代表朱虹昱汇报了本学科点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和思想调研情况。孟宪平局长等听取汇报,充分肯定了动物分类学特殊学科点取得的重要成果和良好进展,强调了该学科点作为国家的重要基础研究平台以及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的必要性,以及稳定支持的重要性,并对学科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和建议。丁文军院长也就学科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问题提出了建议。研究生部、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重点实验室和国家标本馆领导也都谈了自己的看法并从不同方面汇报了工作,并表示共同促进动物分类特殊学科点建设和后续人才培养。

最后,主管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重点实验室和研究生教育的张德兴副所长做了总结。他指出,研究所一直非常重视动物分类学特殊学科点的建设,不论是学科点的科学研究工作还是人才培养,研究所都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并在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上给予倾斜支持。在国家基金委的持续支持下,实验室和博物馆全体人员通过共同努力,在动物分类研究和各层次人才培养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请大家一定要继续珍惜和用好这一特殊支持经费,为我们国家动物分类研究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报道来源: 动物进化与系统学所级重点实验室)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