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党委召开廉政建设专题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为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2011年3月22日,动物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了廉政建设专题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中纪委三室罗兴平副主任作廉政教育报告。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副组长、中科院纪检监察审计局李定局长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段恩奎主持。

罗兴平副主任介绍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他根据中国科学院的战略定位和行业特点,结合当前的反腐形势,全面地分析了科研系统腐败现象发生的特点、规律及根源,强调科研机构廉政工作应从加强组织制度上反腐倡廉建设和提高科研人员反腐免疫力着手,加强宣传、教育和监督,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相关工作的公正和透明;加强道德修养和理想教育,强化责任心和使命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最终促进科研创新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李定局长简要介绍了近期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工作,强调研究所应进一步加强科研经费的管理,建设符合科技创新规律和具有中科院特色的惩防体系,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动物研究所纪委书记魏辅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动物研究所纪委2011年的重点工作和整体安排。

动物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科研骨干和关键岗位人员以及北京分院协作片1片相关研究所的纪检干部近80人参加了会议。

会场

罗兴平作报告

李定作报告

段恩奎主持会议

魏辅文作报告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