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巡视组到动物研究所开展巡视工作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及《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2011年9月13日至15日,由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晓光、原院监察审计局局长、原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沈颖、原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项国英、原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黄海霞等6人组成的中国科学院巡视组对动物研究所开展了巡视工作。

按照巡视工作程序,9月15日上午院巡视组召开了党政领导班子及有关负责人会议。会上,李晓光主任全面介绍了巡视工作的意义、目的、工作程序、要求和院巡视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强调,开展巡视工作对于加强政治文明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党的领导地位,改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和监督;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院党组对巡视工作十分重视,希望各单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并通过巡视检查切实推动各单位的发展。

孟安明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巡视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巡视组汇报了研究所整体工作情况,从研究所发展目标、定位、历史沿革、承担国家科研任务能力、科研成果影响力、代表性科研成果、重大咨询与建议、主办学术刊物、领导班子建设、党建工作、创新文化建设、存在问题、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动物研究所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工会职代会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工作负责人、支部书记代表及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根据巡视工作程序,巡视组分3个小组利用整整2个工作日的时间分别与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科研学术骨干、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管理骨干、工会(职代会)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研究生代表等90人进行了个别谈话,并请谈话人员填写了巡视工作调查评价表。通过实地考察、查阅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和所务会议纪要、党委会议纪要等方式全面了解研究所方方面面的工作情况。

中国科学院巡视组到动物研究所为期三天的巡视工作,将对促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内监督,完善各项管理规范,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改进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起到积极地作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