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与河南省济源白云实业有限公司共建的“科云生物农药技术研发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127日,由动物研究所与河南省济源白云实业有限公司共建的“科云生物农药技术研发中心”成立暨中心揭牌仪式在动物研究所成功举行。会议由动物研究所科技条件支撑处朱江处长主持,动物研究所魏辅文副所长、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王琪副总经理、院农业科技办公室翟金良常务副主任、王竑晟副主任、动物研究所秦启联研究员、济源白云实业有限公司张庆祥董事长、程清泉总经理和公司董事以及动物研究所各重点实验室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共20多人出席了会议。 

  程清泉总经理在会上向来宾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经过了12年的科技合作,动物研究所与济源白云实业有限公司在复杂严峻的市场环境中优势互补、紧密合作、同舟共济,在国内率先创制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昆虫病毒生物农药系列产品,形成了完善的生物农药产品和生物防控技术体系,进行了系统的国内国际市场布局。 

  随着企业经营业务和范围的不断发展,公司目前面临着包括公司定位、产业布局、新产品研发、优秀销售经营人才引进、销售渠道拓展等深层次的问题和挑战。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经协商,合作双方决定依托动物研究所建立“科云生物农药技术研发中心”,公司将向研发中心提供稳定的科研经费支持,用于支持中心研发团队开展生物农药基础性研究。研发中心将在生物农药新产品研发、生产及管理标准制定、知识产权保护和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魏辅文副所长表示,“科云生物农药技术研发中心”成立是动物研究所和济源白云实业有限公司“三步走”合作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应在前期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加大研发力度,工作重点从生物农药原料生产逐步转向具有更高附加值的终端产品,进一步拓展市场,创造更大利润。动物研究所将在研发条件、实验空间和人员引进等方面对研发中心给予全面支持,并会采取包括股权奖励在内的一系列政策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鼓励科研人员积极参与研发中心的工作。 

  王琪副总经理表示,随着我国2014年粮食生产达到“十一连增”,我国已将保障农产品安全放到农业工作的首要位置,“科云生物农药技术研发中心”的成立正是顺应了国家对农业生产由重“量”到重“质”变化的历史性机遇。研发中心的成立是建立在双方多年务实合作的基础上,并经过市场检验,反映了合作双方对生物农药未来发展的远见卓识,可以预见,研发中心的成立必将级大地提升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党的“十八大”将科技创新作为改革的核心,国科控股也已着手布局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国科控股会对公司及中心的发展给予高度关注。 

  翟金良主任对动物研究所和济源白云实业有限公司经过不懈努力在生物农药产业化方面进行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院农业科技办公室将继续关注、支持和帮助研发中心的各项工作。他全面介绍了国家主管部门和中科院未来对支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创新思路、引导政策和相关举措,鼓励研发中心在济源白云实业有限公司的发展过程中起到“领先一批产品、筹备一批成果、研发一批技术”的重要作用,并希望研发中心联合院内相关研究所和企业共同打造绿色农业生物技术大平台,推动公司成为引领我国生物农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参会人员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