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动物学报》《昆虫科学》《整合动物学》三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

  2016年8月,“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第二期项目评审结果公布,动物所主办的Current Zoology(动物学报)、Insect Science(昆虫科学)、Integrative Zoology(整合动物学)三刊”均入选该计划B类资助,为期三年,每年100万。  

  动物研究所对于期刊建设非常重视,在研究所的“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发挥研究所国际期刊学术影响力”的目标,并在办公条件、人员待遇以及办刊能力建设方面给予相关支持。目前有三个SCI期刊:Insect Science (昆虫科学)、Current Zoology(动物学报)、Integrative Zoology(整合动物学),这三刊目前发展势头良好,在2016年最新JCR中,均位列学科Q1区,进入全球学术界优秀期刊群, 其中Insect Science 进入国际昆虫学领域Top10%。  

  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是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六部门联合发起的国家级计划,旨在引导一批重要学科领域英文科技期刊提升学术质量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促进我国科技期刊国际化发展,提升英文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与核心竞争能力,增强科技期刊服务创新能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