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中国科学院首个科学节启动 庆祝建院69周年

  中新社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首次推出的科学节活动26日在北京启动,中科院位于北京地区的23家科研机构将联手推出25个大型科普活动,以历时9天的科学盛宴迎接、庆祝中科院建院69周年。

  “中国科学院科学节”新闻发布会暨科学节启动仪式当天在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举行,该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介绍说,在今年11月1日中科院成立69周年之际,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会同中科院北京地区23个科研院所,共同举办首个“中国科学院科学节”大型科普活动,活动时间从10月27日到11月4日,预计接待社会公众1万人,网络直播受众预计超过百万人。

  中科院首个科学节以“创新引领发展·科技拥抱生活”为主题,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多样,主要包括中科院微生物所“认知微生物·创造新生活”、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探索生命奥秘,创造人类幸福”、中科院国家天文台“探秘天外来客”、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心灵之旅”、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基因科学的奥秘”等开放日活动,以及人工模拟降雨实验展示、“重启好奇心”讲坛、科普剧展演、植物画专题展、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2018“科学与艺术”高峰论坛、讲述“中国科学院的故事”专家论坛、精美科学图片展、科学公开课、科普经典名著解读、纪念全国科学大会40周年主题展、儿童科学绘画展、第一届ACME未来科技创新创意挑战赛和“国家动物博物馆奇妙夜”“古脊椎动物博物馆奇妙夜”等。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表示,中科院不仅是中国科学研究的“国家队”,也是科学传播的“国家队”,中科院将面向社会公众展示全院的科学历史、科学精神和科学创新能力,履行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与使命,从而为提升全民科学素养、提高国家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全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他透露,中科院将通过今年在北京地区首次举办科学节,进行探索尝试并积累经验,到2019年中科院70岁“生日”前后,推出全国性的第二届中科院科学节活动。(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