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斯坦福大学Philip A. Beachy 教授访问动物研究所

  

林鑫华研究员为Philip A. Beachy 教授颁发秉志论坛教授聘书

应动物研究所秉志论坛的邀请,10月16日-21日,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美国科学院院士和美国人文与科学学院院士Philip A. Beachy 教授到动物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

  10月17日下午2:00,“秉志论坛”学术报告会在动物研究所B105会议室举行。动物研究所生物膜与膜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林鑫华研究员主持了学术报告会,并为Philip A. Beachy教授颁发了动物研究所秉志论坛教授聘书。

  报告会上,Philip A. Beachy教授做了题为“Hedgehog signaling in regeneration and malignancy”的精彩学术报告。在报告会中,Philip A. Beachy 教授分别围绕Hedgehog蛋白的进化,信号的转导,组织的再生以及肿瘤四个方面,详细、清晰地介绍了自己在Hedgehog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从抗肿瘤药物Cyclopine的发现到Rainbow小鼠的产生,Philip A. Beachy 教授在科研上勇于探索、执着追求的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个报告会,气氛活跃,会后大家踊跃提问,Philip A. Beachy教授都一一给予耐心地回答。最后,论坛在全体听众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在动物所进行学术访问期间,Philip A. Beachy教授对研究所相关实验室进行科研考察和参观,并与科研人员面对面、亲切交流,为他们的科研工作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和指导。Philip A. Beachy教授还与部分学生代表共进午餐,为青年学生提供了近距离、面对面接触世界知名学者的机会。针对同学们关于学术和科研生涯规划的问题,Philip A. Beachy教授给予了生动风趣而又不失哲理的解答。

  Philip A. Beachy教授是国际顶尖的发育生物学家,对Hedgehog信号通路的研究有着很深的造诣。Hedgehog信号通路与机体的发育和各种疾病的产生有着密切的关系。30多年来的科研历程,从Hedgehog基因的克隆到针对Hedgehog信号通路靶向药物的问世,无数个第一次的发现让Philip A. Beachy教授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赞誉。Philip A. Beachy教授的个人网页:http://med.stanford.edu/profiles/Philip_Beachy/(文/ 细胞信号转导和发育机理研究组 侯国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