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口委员会的资深研究C. Yan Cheng教授访问动物所

  

周琪副所长向C. Yan Cheng教授颁发了秉志论坛讲座教授聘书

  123日,动物研究所2013年第九场秉志论坛在动物研究所B105会议室召开,主讲人C. Yan Cheng教授为秉志论坛带来了题为“The blood-testis barrier – how important it is to spermatogenesis and male reproductive health”的精彩学术报告。动物研究所周琪副所长主持会议,并向C. Yan Cheng教授颁发了秉志论坛讲座教授聘书。 

  C. Yan Cheng是美国人口委员会的资深研究员,是国际著名的男性生殖生物学/生殖内分泌学家,他在研究睾丸Sertoli细胞与生精细胞相互作用,研究Sertoli细胞与Sertoli细胞相互联接, 血睾屏障的发生机制领域中取得重大成就,作出了重大贡献。他率先建立了Sertoli细胞与生精细胞相互作用的离体复合培养模型,研究精子发生分子机制,被国际上广泛应用。他的研究团队在Nature Madicine, PNAS以及国际一流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共计300余篇, 并被广泛引用, 获得重要专利五项, 荣获多项重要奖励。 

  Cheng教授在科研上专注和求实精神让人十分感动。科学研究不仅需要良好的科学素养,更要求科研人员在进行研究的过程中本着对事实、对历史、对公众负责的态度,任何的名誉和利益都不能凌驾于科学事实之上。他在报告会中的发言,不仅是对学术上,而且在科学和社会道德,以及怎么才能成为一个德才双全的科学家方面给参会者极大的教育,受到与会同学和老师的热烈赞许。Cheng教授对中国的科研队伍的发展也给予极高的评价。 

  123日下午以及4日,Cheng教授还走访了动物研究所6个研究组,与师生们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各个研究组的工作,并为他们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