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级中学代表团访问动物研究所

  1022下午,来自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级中学的师生及家长代表团一行七十余人到动物研究所进行交流访问。动物研究所李志毅副所长、科技与条件支撑处朱江处长、国家动物博物馆标本馆陈军馆长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朱江处长主持。李志毅副所长向台湾师生及家长代表详细介绍了动物研究所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重点研究领域、重点实验室概况、主要研究成果、国际合作以及学会期刊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后,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级中学的师生及家长代表参观了国家动物博物馆。国家动物博物馆标本馆陈军馆长、展示馆孙忻馆长向台湾师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博物馆的相关情况。台湾师生对研究所的研究工作、馆藏标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对研究所的科研条件、研究成果和博物馆馆藏给予了很高评价。 

  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级中学是台湾最著名的女子高中。此次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级中学师生及家长代表团,是应周培源基金会的邀请,并且得到基金会上级主管单位中央统战部的批准和支持来京学习交流。此次活动中,动物研究所和生物物理所代表中科院接待台湾师生来访交流,旨在加强海峡两岸青少年之间的科技交流和联系,增进海峡两岸民间的了解与友谊。 

李志毅副所长向台湾师生及家长代表详细介绍了动物研究所

交流会现场

参观国家动物博物馆展示馆

参观国家动物博物馆标本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