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双京论坛”成功举办

  59日,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南京医科大学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的“2017年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双京论坛’在南京医科大学顺利召开。裴钢院士、刘以训院士、张永莲院士、周琪院士、南京医科大学陈琪书记和沈洪兵校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吕群燕处长、以及祝诚研究员、段恩奎研究员、沙家豪教授、史庆华教授、乔杰教授、黄荷凤教授、季维智教授、王海滨教授、王红梅研究员、胡志斌教授等中科院动物所、南京医科大学、山东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广州中山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和内蒙古大学等单位的近百名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论坛开幕式由南京医科大学沈洪兵校长主持。陈琪书记致欢迎辞,陈书记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基本科研情况及近几年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对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对会议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胡志斌教授主持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汇报部分。周琪研究员和沙家豪教授分别汇报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过去5年的工作。五年中,两个实验室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成绩,但也存在一些有待改进和完善的地方。在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两位主任也提出了很好的发展建议:要有前瞻性规划布局;优化人才队伍和人才培养、扩大国际影响力、以及注重临床应用转化等。

  王红梅研究员主持会议第二部分,由乔杰教授介绍生殖健康专项的设置和执行情况,胡宝洋研究员介绍干细胞专项的设置和执行情况。两位专家从国家需求出发,详细介绍了两个重点专项实施背景、目前项目设置和启动执行情况。   

  裴钢院士主持关于生殖生物学与生殖健康领域未来学科布局及人才培养的研讨部分。与会专家热烈讨论,强调了弱化科研的形式化,保持科研好奇心的重要性、提出了申请国际联合科研项目等建议。针对两国重的未来发展,裴院士及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并且希望两国重能继续强强联合,做好引领作用,以双京为中心,带动全国从事生殖医学和生殖生物学的专家们共同为我国生殖发育研究努力,并且朝着建立国家实验室目标继续前进。   

  会议期间两国家重点实验室还进行了PI篮球友谊对抗赛,进一步增进了两国重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供稿/宁立娜)

参会人员合影

PI篮球友谊对抗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