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昆虫科学新理论与新方法暑期高级培训班”在动物研究所成功举办

  7月9-14日,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海外华人昆虫学者联合会(OCEA)联合举办的第五届“昆虫科学新理论与新方法暑期高级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成功召开。来自海内外的国际著名昆虫学家、全国各地的昆虫学研究同行和研究生160余人参加了本届研修班。

  本次会议是续2006、2009、2011和2013年暑期分别召开的前四届论坛基础上,又一次大规模地邀请海外杰出华人昆虫学家、国际著名昆虫学家和国内优秀昆虫学者参加的大型论坛。本届培训班邀请到了9位海外华人学者、12位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及5位专业技术人员担任主讲老师,他们带来了38场精彩的报告,分别对功能基因组学、昆虫天然免疫、昆虫杀虫剂抗性、昆虫信息素、昆虫行为、植物-昆虫相互关系等主题进行详细的、系统的演讲。所报告内容上至目前最前沿的组学研究方法,下至昆虫一个小小的神经元,包括科学论文的撰写、投稿等均在本届论坛中都有所涉及,引起了参会学员的广泛兴趣。每个报告既包含了国际上昆虫学最前沿的理论,也涉及到现代研究的新方法,还阐述了未来发展的方向,这为国内外昆虫学科研工作者,尤其是给研究生提供一个学习沟通的桥梁,构建一个与国内外著名昆虫学家面对面接触的平台,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对于提升我国昆虫学研究的研究水平,培养昆虫研究人才,促进昆虫研究的国内外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受到了参会老师与学员的高度评价。会议期间,还专门针对我室研究生同学感兴趣的话题和研究方向,举办了海外专家学者、实验室青年研究学者以及研究生共同出席的学术沙龙,对当前昆虫学在国内外的发展现状和前沿动态进行了热烈交流与探讨,对促进我实验室的国内外交流与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文/任珊珊)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