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8月29日,动物研究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京区协作一片督导组成员王大立、李静、霍妍丽、赵珂杰出席了会议。动物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中层干部、工青妇负责人、科研骨干党员、离退休老同志和研究生党员代表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党委书记李志毅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

  李志毅书记传达了中央、院党组和京区党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和总体要求,按照党委制定的《动物研究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动物研究所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明确提出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各重点环节时间节点及具体安排。他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参与到活动中来,各党总支/党支部也要按照有关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务求实效。以“为民务实清廉”为核心内容,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深刻领会“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本质内涵,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环节的落实。在活动中,还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一三五”发展规划有效结合起来。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又是研究所领导换届年,因此也要与新领导班子和新一届中层干部调整后的培训教育结合起来,按照院党组和北京分院党组的部署,认真完成规定动作,认真学、认真省、认真查、认真改,清风正气,不干净的地方要洗干净,防止得病,已经有病的要治治病,防止小病变大病,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科技创新中去,实现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

  康乐所长在讲话中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之一,此次教育实践活动非常重要。“为民务实清廉”保证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长远目标。研究所将在党委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和步骤,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动物研究所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所级领导、中层干部要多下功夫、认真思考,切实体会岗位职责,结合提出的有关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形成长效机制,真心为科学家提供务实、简洁、高效的服务,使科学家专注于科技创新,努力解决科技创新的重大问题,不断提升研究所科技创新水平。

  王大立同志在讲话中对动物研究所两位组长的表态,以及所领导班子对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视表示肯定。他重点围绕此次教育活动的“六条要求”和“四个要点”对研究所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推进,动物研究所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工作作风方面有所提高,以更好的形象领导科技创新,进而推进“一三五”目标的实施。

  会上,督导组还对所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与会同志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表。

党委书记李志毅作动员报告

康乐所长讲话

督导组成员王大立讲话

会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