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同学走进动物研究所

  1228日,动物研究所迎来了80位来自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年轻客人,他们带着对生命科学的热忱和对中科院科学殿堂的憧憬,走进了动物所。 

  走进动物研究所活动首先在乔格侠副所长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中拉开帷幕。为了使南开大学的同学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更多地了解动物所,研究生部李明副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所的组织框架、重点研究领域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随后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张润志主任、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德华副主任、计划生育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红梅副主任、生物膜与膜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赵勇副主任、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陶毅副主任分别代表各重点实验室作了精彩的报告。同学们看着制作精美的PPT、听着幽默诙谐的讲解,不时发出惊叹声或笑声,报告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经过中午短暂的休整,南开大学的同学们进入下一个活动日程——参观国家动物博物馆及公共实验仪器平台。第一站来到国家动物博物馆,不论是气势宏大的蓝鲸骨架和布氏鲸、海豚标本,还是多姿多彩的鸟类兽类标本,都让同学们惊叹不已,他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美好的瞬间。紧接着参观公共实验仪器平台,为接待远道而来的客人,虽然正值周末,但每个重点实验室都安排专人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我所的实验仪器平台有了全面的了解和直观的认识。 

  经过一天紧张、密集的听取报告和参观活动,南开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动物所的了解已不只是停留在一个模糊的概念和浅显的认识上,对我所各重点实验室的专业特色、导师团队、科研成果、条件平台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都有了更加全面、更加直观、更加立体的了解。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