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康乐所长一行访问山东大学

  为进一步推动我所与高校“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工作,12月17日,动物研究所所长康乐院士带领我所专家和教育干部一行9人前往山东大学进行访问和宣讲。此行目的旨在与山东大学探讨在本科生培养方面的合作模式,以期实现双方单位在教育与科研方面合作共赢和深度融合;并通过招生宣传活动加深高校对科研院所的认识和了解。

  双方首先对如何深入推动联合培养本科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座谈研讨。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首先对康乐院士一行表示了热烈地欢迎,他强调,本科生教育是一所大学的教育根本,希望能通过此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创新人才的培养,提高本科生的培养质量。康乐院士表示,动物所与山东大学有着长期交流合作关系,把动物所的优秀科研人员、先进实验平台、优势科研力量等优质资源引入到本科生的教育过程,充分利用研究所的优势科研力量和高校的本科生培养平台,将促进双方在教育及科研工作方面的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和互补优势的发挥。随后,双方领导介绍了各自的人才培养情况并讨论了开展“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的合作思路。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我所乔格侠副所长、生物膜与膜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林鑫华主任、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张润志主任、计划生育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红梅副主任、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德华副主任、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陶毅副主任和研究生部李明副主任、招生主管张潇冉以及山东大学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术研究部、生命学院、齐鲁医学院的领导。

  下午,康乐院士及动物所的专家们、研究生部代表给山东大学生科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和宣讲。他们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了动物所以及五个重点实验室的科研领域和研究特色,科研团队,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绩以及研究生培养、学生待遇等情况,并热切地欢迎同学们到动物所参观和报考。院士和专家们幽默的语言、简洁明快的报告不时引起同学们的笑声,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访问期间,康乐院士一行人在山东大学陈子江副校长带领下参观了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并听取了陈校长的专题报告。

  此次山大之行,进一步推进了动物所“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将动物所与高校的合作范围继续扩大,为动物所与更多的高校共同探索建立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的新模式,以期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现场

参加座谈的部分领导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