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所教育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样一个收获的季节,动物所迎来了159位新成员。9月10日下午,动物所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A座前广场隆重举行。动物所所长康乐院士、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李志毅译审、副所长周琪研究员、各重点实验室主任以及职能部门、支撑部门负责人以及研究生部的老师们都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所长兼党委副书记乔格侠研究员主持。

  乔格侠副所长首先热烈欢迎了新同学的到来,典礼当天恰逢教师节,她借此机会向辛勤工作的全体导师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随后她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动物所2013级研究生新生身着统一服装,面向国旗,同所各级领导和老师们一起,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后,康乐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动物所全体师生欢迎新生的到来,并同在场师生一起回顾了我所的历史。他指出,动物研究所作为重要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基地,拥有一批优秀的导师队伍,承担着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并拥有最先进的科研设备,这些都将成为同学们学习和科研强有力的支撑,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住机会,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康乐所长的殷切话语,激励着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

  导师代表陈佺研究员讲话。陈佺老师以学长的身份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他说,同学们怀揣着梦想来到动物所,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培养对科学的兴趣,让兴趣做最好的老师。他讲到,成为研究生要实现从“学习者”到“探索者”的角色转变,在科学探索的路上不断艰苦努力,最终实现成为科学家的梦想。

  老生代表2012级硕士生杜元宝同学发言。他代表动物所全体老生向新生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并在学习、科研以及生活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他鼓励新同学在中科院动物研究所这个优秀的平台上,抓住机遇,克服困难,顶住压力,实现自己的科学梦想,并预祝新同学今后的研究生生活一切顺利。

  2013年博士生汤文琦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首先向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并向新生们提出倡议:爱护自己的身体、热爱动物所以及保持科研和生活的激情。她说,研究生生活是一个梦开始的地方,一个需要策马扬鞭继续前行的新起点,祝愿新同学都能经营好自己的人生,策划好自己的发生,迎来一顿新的人生大餐!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随后进行了开学典礼的下一项内容——入所教育。

  李志毅书记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人生观 价值观”为主题报告拉开了入所教育的帷幕。李志毅强调,世界观影响人的思想境界,人生观指导人的行事准则,价值观指导人的价值判断,树立科学的世界观、高尚的人生观和正确的价值观,对于提高思想觉悟,改进工作方法,对于培养人的高尚品格和情操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接下来,李志毅向新生们进行了入所安全教育,强调在实验室用火用电安全以及使用有毒有害试剂等注意事项。

  乔格侠副所长做了《2013年研究生入学教育》的报告。她首先从研究所的发展目标、历史沿革、科研现状、机构设置等方面介绍了动物所的概况,使同学们对研究所的历史和现状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接着乔格侠副所长谈到了研究生培养目标,她说,研究生培养目标已由原来的培养科学研究后继人才转变为培养具有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希望同学们实现好角色转换、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生活。最后,乔格侠副所长希望她和研究生部都能成为同学们的“心灵港湾”和“创口贴”,希望大家能顺利融入动物所这个“大家庭”中。

  亲爱的同学们,新的生活已经开始,新的旅程已在足下,希望你们继续坚定自己的步伐,在动物研究所踏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动物所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A座前广场举行

乔格侠研究员主持典礼

动物所2013级研究生新生身着统一服装,面向国旗

康乐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老生代表2012级硕士生杜元宝同学发言

2013年博士生汤文琦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李志毅书记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人生观 价值观”为主题报告拉开了入所教育的帷幕

乔格侠副所长做了《2013年研究生入学教育》的报告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