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1116上午,动物研究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京区教育实践活动协作一片督导组成员李静、王大立到会指导,动物研究所五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志毅主持。 

  830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按照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动物研究所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党办为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以及党总支/党支部配发了有关学习材料,并按要求设立意见箱及网上电子邮箱,通过所内网广泛宣传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在协作一片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党员观看了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和党内教育参考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还先后组织召开了研究员、中青年科技人员、离退休老同志、管理支撑部门职工,以及研究生代表5个层面的专题座谈会,征集到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培养、待遇、创新文化、财务制度、信息沟通、继续教育等不同方面的41条意见建议。有些意见建议在会场上现场处理或者采纳,有的意见建议涉及到所领导班子准备实施的工作,因此起到了积极推动的效果。对一些认识模糊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解释和交流。同时,在认真学习有关资料的基础上,所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活动,统一了认识、增进了团结,达到了共同进步的目的。按照有关文件精神,领导班子及成员深入剖析,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督导组对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核把关,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李志毅书记报告了动物研究所领导班子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院党组“12项要求”以及研究所具体实施细则的有关情况,对所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针对这些问题,所班子从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从5个方面提出了改进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一是重视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世界观。二是通过多种方式主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了解其所思所想;三是合理布局,全面促进各学科发展,调动全所人员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高创新动力与激情;四是关口前移,注意加大对重点部门和重点领域的监督和管理;五是继续大力宣传,使“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反对铺张浪费”深入人心。 

  康乐、李志毅、魏辅文、周琪、乔格侠等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认识、工作情况等进行了深刻地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地相互批评,大家出于公心、直言不讳、实事求是,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静副院长代表京区教育实践活动协作一片督导组对动物研究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动物研究所班子、所党委高度重视,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充分,认真撰写和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气氛严肃、和谐、诚恳,符合中央和院党组、北京分院党组及京区党委的要求,是一次较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她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希望班子成员提高认识,善始善终;二是认真总结此次会议好的做法和经验,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三是按照要求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四是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工作;五是指导基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李志毅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会议总结,他认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除了与大家的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分不开,更要感谢督导组的积极实干及有效指导。他说这是一次全面的马克思主义的教育会议,班子成员检查深刻、分析到位,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的总要求。今后,我们会继续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整改,不断充实、思考和梳理有关工作,切实推动研究所的科研发展,促进“一三五”目标的实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