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28下午,动物研究所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北京分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尹明,北京分院第一协作片组织员王大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志毅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所党委在会前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在认真学习有关文件资料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主持召开了科研骨干、管理、支撑部门、以及离退休人员的5个座谈会,征集到涉及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管理、科技支撑、制度建设安全管理、文化建设、研究生管理、科学传播、党建、离退休等方面的50多条意见和建议,有的问题在座谈会现场就予以答复和深入交流。此外,班子成员还开展了深入的谈心,结合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班子及其成员分别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李志毅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做了深刻的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对照检查材料,分别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开展了相互批评,结合工作诚恳地指出了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每个人对批评意见都表示虚心接受,并将努力整改。通过坦诚的交流,领导班子过了一次严肃认真、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 

  王大立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以身作则,认真审查材料,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谈的都是心里话,开得很好。希望今后注意坚持党的政治生活新常态,工作中及时谈、切实促进班子的交流和水平的提高。 

  尹明对会议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分析准确、思想认识到位。建议研究所进一步直面和分析工作中的有关问题,结合研究所的发展战略,推进制度创新,把民主的精神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争取更大的进步。 

  李志毅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分院领导的点评和指导,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有问题会及时提出,相互补台、提醒。还将按照要求,针对相关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切实落实责任,促进研究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