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星辰班”系列前沿讲座圆满完成

  自2012年9月动物所与河北大学签署“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合作协议,并设立“生命科学星辰班”以来,动物所与河北大学生科院已共同遴选出连续两届星辰班学生总计60名同学。这些同学在完成河北大学两年半的基础理论课学习后,将从第三学年的春季学期起来到动物所,进入研究组进行实验技能的学习及科研实践。  

  为使这些本科生们在入所前对研究所导师们的科研方向和研究热点有所了解,11月14日起,由各重点实验室派出2至4人不等的优秀导师代表团队,在研究生部老师的带领下,每周六奔赴河北大学开展前沿讲座,时间总共持续了一个多月。  

  动物所导师团队受到了河北大学生科院师生的热烈欢迎。每次讲座不但“星辰班”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他年级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生科院的老师们也会前来聆听。河北大学生科院康院长出席并主持讲座。讲座内容除包括各重点实验室介绍外,还涉及动物所各学科领域的科研进展等。研究所导师们根据二、三年级本科生的特点,以相对科普的形式,从微观到宏观,深入浅出地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报告;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提问积极踊跃,现场互动良好、气氛热烈。  

  13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不但增强了研究所与高校在本科教学科研层面的交流互动,更是为明年三月份首届“星辰班”30名同学的到来,做出良好的铺垫。

动物所导师团队

动物所导师团队

讲座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