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类图书荣获大奖

  由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中科院动物所与江苏凤凰出版集团合作、国家动物博物馆负责撰写的科普丛书——《中国野生动物生态保护·国家动物博物馆精品研究》近日在2015年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推介活动中荣获图书类一等奖。与此同时,该丛书的每一位作者也同时获得了华东地区优秀科技图书个人一等奖。该丛书共分9册,即《动物进化》《动物多样性》《无脊椎动物》《昆虫》《蝴蝶》《脊索动物》《鸟类》《濒危动物》《动物与人》,分别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暨国家动物博物馆的科研人员完成。丛书以国家动物博物馆展厅内容为主线,以科研人员的最新研究和发现为内容,全面展现了我国野生动物研究与保护的主要成就、科研成果。这是对国家动物博物馆大力推广科普宣传活动的极大鼓励,也坚定了我们走“多元化”发展道路的信心。

  一直以来,国家动物博物馆都走在动物科普宣传的最前沿。拥有最受欢迎的科普专家以及背后的坚实的中科院专家团队;该馆的活动丰富多彩,无论是“科普讲堂”、“读书会”、“博物馆奇妙夜”等致力于普及科普知识的活动,还是“野外科考探索营”和“昆虫工作坊”这样能够让科普爱好者亲身参与到动物保护与研究过程的实践活动,无不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与高度评价。

  而这次的获奖,是社会对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工作的肯定。在未来该馆会从形式到内容进行进一步的创新,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多更好的活动与作品,让更多的人能够更加了解动物、爱护动物。

获奖图书

获奖证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