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州伊利诺伊数学与科学高中和人大附中师生访问动物所

参会人员合影

  1月7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伊利诺伊数学与科学高中(IMSA) Roybin Fischer老师、人大附中马垒老师及两个学校10余名学生访问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动物研究所周光飚研究员主持交流座谈会。周光飚研究员首先代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欢迎伊利诺伊高中和人大附中的师生来访,并向客人介绍了动物所的历史与近年来科研成果,希望以后更多的中学生步入科学研究领域,在动物所良好的研究平台上开展更多的科研课题,让更多的中学生体验科学研究的乐趣。IMSA Roybin Fischer老师介绍了该校研究学习型教学方法及其致力于培养发展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方面具有创造性的学生的与创新理念;IMSA学生、正在周光飚研究组做“研究性学习课程”的人大附中学生及周光飚研究组师生就正在合作完成的科研课题及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并邀请IMSA师生走进实验室参观实验平台和研究成果。人大附中马垒老师对动物所提供科学研究的场所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与动物所及伊利诺伊数学与科学高中进行更深更长时间的合作。作为国内知名中学,人大附中与美国IMSA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此次,动物所科学家与两所中学合作,为高中生设计并帮助他们完成科研课题,培养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是动物所在科学普及工作方面为社会贡献力量。(文、图/肿瘤分子机理与靶向疗法研究组 曲丽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