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毅书记、乔格侠副所长率队参加上海、江苏专家口岸行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与国家质检总局关于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与质检总局动植司关于加强国门生物安全保障合作协议》,3月24-27日,李志毅书记和乔格侠副所长率领动物所专家团队,在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陈洪俊副司长和万本屹副处长陪同下,先后考察了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其下辖的上海空港口岸、洋山港区口岸,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其下辖的太仓港口岸、张家港口岸、南京邮检办事处等部门。动物所张润志、雷富民、孙忻、陈军等参加了考察和座谈。

  本次“专家口岸行”活动受到各地检验检疫机构高度重视,上海、江苏检验检疫局领导亲自陪同深入口岸一线考察调研,并组织各局技术和业务骨干座谈、交流。通过考察和交流,大家对口岸一线检验检疫工作现场及国门安全的严峻形势有了全新和深刻的认识,深深感受到检验检疫部门对动物分类学、生态学、保护生物学等学科知识和专业支撑的迫切需求。经过双方深入商讨,一致同意将在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教育、口岸截获标本永久保藏、标本及信息资源共享、有害动物和外来物种风险评估、人才培训、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工作。

考察现场

考察现场

考察现场

座谈现场

座谈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