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2015年度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又是栀子花开日,又是一年毕业时。2015年6月18日上午,动物研究所B105会议室里洋溢着欢声笑语,2015年度研究生毕业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动物研究所康乐所长、李志毅书记、魏辅文副所长、周琪副所长、乔格侠副所长,动物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李义明研究员、唐铁山研究员以及导师代表戈峰研究员、戴家银研究员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乔格侠副所长主持。55名毕业生身着学位服,与所领导、导师及家人一同见证了人生中这一重要的时刻。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康乐所长为毕业生们致辞,他首先祝贺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感谢导师们为培养研究生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他说,研究生是非常重要的人生阶段,学位是成长的记录,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因此,此时此刻的毕业典礼是特别值得纪念的。动物所是国家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肩负着国家科研和教育的使命。动物所的校友队伍是庞大的,他们在国家、国际层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你们,动物所是你们的家,也是梦想开始的地方。请与动物所保持联系,为研究所美好的明天献计献策。动物所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你们是动物所永远的牵挂。最后,康乐所长祝愿毕业生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取得更大的成功!  

  导师代表戈峰研究员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深情的离别感言。他首先祝贺大家顺利通过论文答辩,成为一名合格的动物研究所毕业生。他殷切地嘱咐毕业生们:要保持上进心,做一个有创新成大业的追梦人;适应社会,找准生态位,做一个实干的社会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个回报社会、家庭和动物所的有情人。希望所有的毕业生在新的岗位上脚踏实地、稳步前进,在新的社会环境中从一个“新种”、“外来种”进化为“优势种”、“关键种”。

  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王树坤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致毕业感怀。她代表全体毕业生们向“为我们创造优良研究学习环境的研究所、给予我们悉心指导的导师们以及研究生部各位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她承诺,“无论身处何地、从事任何工作,我们都将常怀感恩之心,坚信天道酬勤,认真做事,努力做人,不辜负动物研究所的培养”。最后,她祝福我们的研究所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今年研究生部及研究生会特意为毕业生们录制了毕业纪念短片《动物所的匆匆流年》。在场的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毕业纪念短片,感恩与感动,欣喜与不舍,泪水与笑容在时空中传递、交融。毕业生们在老师、同学对自己的祝福中,迎来人生的崭新阶段。

  在证书授予仪式环节,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们满怀喜悦地依次走上台,由所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及导师代表为他们颁发毕业证书,并扶正流苏,完成“拨穗”礼。台上台下掌声雷动,一同庆祝这个庄严时刻。毕业生们用不懈的努力换得今日之成果,这几年的美好记忆也将伴随他们的成长,照亮他们的人生之路。  

  最后,随着相机快门声的响起,本次毕业典礼在毕业生与老师们的合照中结束。毕业生们将学位帽抛向空中,定格了这一美好瞬间,同时也寄托着他们对研究所的祝福和对未来人生的美好期盼。  

  正如毕业纪念短片的片尾语所表达的,“你我有各自的轨迹,如流星,能相聚,共步一段旅程,是缘分,但最终将朝着各自方向渐行渐远,是命运,愿你毕业后的未来更幸福--……”。相信你们将心怀中国梦,永记感恩情,放飞梦想,研究所将因你们而骄傲。祝福你们,2015届全体毕业生们!

毕业合影留念

康乐所长致辞

主持人乔格侠副所长

导师代表戈峰研究员致导师赠言

毕业生代表王树坤致毕业感怀

毕业证书授予仪式

抛帽子合影

签名留念

(摄影/买国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